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全县项目工作会议强调:以项目工作创优提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9日,县委书记严启红主持召开全县2024年项目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总结复盘过去一年的项目工作,正视问题差距,主动作为、攻坚突破,科学谋划,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2024年项目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对全年的项目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严启红指出,2023年,县委、县政府比项目、拼经济、破困局、开新篇,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5.65亿元,增3.2%,较好的完成了年度目标。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问题差距,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严启红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既定目标任务,按照守底线、稳支撑、增动力、上台阶的要求,拿出开局即冲刺的决心,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敢作善为,凝心聚力,结合宾川定位和优势,紧盯中央和省、州的政策安排、宏观走向,早谋早动,全力谋划好项目。其次,铆足干劲,紧盯项目时间节点,加强统筹协调,优化工作流程,科学配置资源,争分夺秒抢工期,精益求精保质量,确保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确保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再次,要聚焦四绿一转产业体系构建和区域性果蔬集散分拨中心建设,抢抓机遇,强化招商引项目。最后,各级各部门要多措并举,攻坚克难,针对项目的具体瓶颈问题,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全力强化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取得实效。

严启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督查,做好结果运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努力推动项目工作创优提质,奋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高云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的力度,加快项目推进的速度,提高协调推进的程度,把握形势、锁定目标、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项目工作,确保县两会确定的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顺利实现。其次,吃透政策、理清思路,着眼国家和省州所需、宾川所能、群众所盼,坚持数量”“质量并重,算好大账、长远账,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不断充实项目储备库、扩大总盘子,实现接续当下与备足长远相统一。各部门要勇担责任,履职尽责,按照明确的目标任务,细化措施,积极推进,强化措施、严明纪律,确保今年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记者 徐晓霞 王静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