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协宾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9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4日上午至2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宾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城胜利召开。

严启红代表中共宾川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一年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表示肯定。

严启红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党的领导主心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主动谋事、用心干事、协力成事,围绕县委全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广协商、献良策、深调研、强资政、察实情、建诤言、出实招、添助力,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着力在汇聚力量上下功夫,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架好党群关系连心桥,协助党委政府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推动形成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共克时艰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思变谋变求变、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和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三种能力,持续练就履职尽责硬功夫

严启红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注政协工作。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工作部署,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沟通联系,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意见建议,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更好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县政协主席张成良代表政协宾川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强调,2024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中共宾川县委的领导下,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州委九届五次全会及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职尽责,更好凝聚共识,为宾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集聚众智、汇聚众力。

大会报告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会议通过了政协宾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报告了政协宾川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全县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提案。

县政协主席张成良作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宾川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锚定目标、接续奋进,乘风破浪、勇毅前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宾川新实践而团结奋斗。

(记者 卢焱 吴松江 徐晓霞)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