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县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6日,县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严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武部党委书记、上校政委王海波,县人武部党委副书记、上校部长王弢运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也是建设打仗型国防动员的奋斗之年,做好强军兴军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折不扣做好全县党管武装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牢牢把握党管武装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折不扣把党管武装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制度执行到位。要不断提升备战打仗能力水平,始终坚持把能打仗、打胜仗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持续推动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力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赓续双拥传统,以争创双拥模范城为抓手,全力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合力谱写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全县上下要树牢军地一盘棋思想,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在政策导向、资源配置等方面统筹安排,在产业规划布局、重大项目建设中充分考虑,充分发挥部站融合作用,持续抓好转业官兵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退役军人服务等双拥工作,当好驻地部队和广大官兵的坚强后盾。县人武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全县广大民兵和退役军人主动支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急难险重任务,不断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强化军地纪检监督联动,持续抓好兵员征集、经费使用、物资采购等领域的常态化监督,合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军地协同发展筑牢廉洁保障防线。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接续奋进,奋力开创新时代宾川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军区、大理军分区党委全会和党的建设会议精神;各乡镇人武部部长作了述职。

(记者 解洪宁  通讯员 邢新桦 字正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