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县委农村工作暨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 推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 来源:宾川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16,我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会议,总结2023三农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全县农村工作及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任务。县委书记严启红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主持会议。

严启红指出,2023年,县委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大力发展绿色农业,高原特色农业提质增效,果蔬外贸电商持续增长,企业联产业带农民增收成效明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严启红强调,抓好今年的三农工作,要从四个方面创优提质。一是全产业链壮大果蔬特色产业,在争创全省农业特色强县上创优提质。紧盯建设世界一流水果之乡的发展定位和全国中高端水果一流产区、年内创建为全省第一批农业强县的目标,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全力发展果蔬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二是以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在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上创优提质。加强两污治理,提升建设水平和治理水平,推动乡村干净起来、美丽起来、文明起来;要深化改革创新,让乡村活力迸发。三是深化企业联产业带农民,在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上创优提质。强化农民增收举措,深化企业联产业带农民增收模式,全产业链打造果业新农人劳务品牌,大力培养致富带头人,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四是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抓落实促发展见实效上创优提质。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扛牢乡村振兴责任,优化三农工作队伍,推动基层减负提能。

高云磊要求,当前要扎实抓好春耕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稳定、经济普查、一季度报数和乡村振兴工作。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扎实做好2024年全县农村工作及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各项工作,奋力推动乡村振兴。

(记者 安建雄 杨金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