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宾川县滇中引水工程鲁地拉水电站水资源综合利用配套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 来源:县水务局、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宾川县滇中引水工程鲁地拉水电站水资源综合利用配套一期工程在宾川县大银甸泵站正式通水。该工程于201911月启动实施,概算总投资17.8亿元,从达旦河与鲁地拉水库交汇处取水,输水线路自达旦河,经永胜县片角镇和宾川县力角镇,过炼洞河至金牛镇、大营镇至引洱入宾隧洞出口,输水线路全长96.84km,共设置泵站9座,泵站总装机容量 49170kW,设计年提水量为11356m3,设计灌溉面积11.1万亩。工程通水可有效解决宾川县高效农业发展及祥云县建设大理州产业经济中心的城镇生活、工业的用水需求,对加快宾川、祥云两县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县水务局、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