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宾川县鸡足山镇四篇桃文章促农旅融合发展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 来源:鸡足山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宾川县鸡足山镇依托特殊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将冬桃作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做足种桃”“论桃”“赏桃”“卖桃四篇文章,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特色发展之路。

做好字文章,筑牢产业发展基础。为本,依托冬桃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建设,加强对桃农种植技术培训指导,示范区1490户桃农优化统一了品种,规范了产地选择,实施应用了绿色防控等质量控制技术,冬桃品质不断提高。2018年,全镇冬桃种植面积6751亩,挂果面积4164亩,实现单产3000公斤,均价为3.4/公斤,总产量12492吨,总产值4247.28万元。2019年,全镇新增挂果面积1200亩,预计总产量将达16092吨。

做好字文章,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破题,组织冬桃协会和桃农代表、各村总支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40余人就全镇冬桃产业如何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收集冬桃产业发展意见30余条,进一步理清冬桃产业发展思路。

做好字文章,提升冬桃品牌价值。为媒,积极挖掘农业产业兴旺与乡村文化旅游事业的结合点,在千亩桃林盛开季举办灵韵鸡足山·醉美桃花谷桃花节,开展桃林采风、摄影、文艺演出、健康跑、自行车骑行等系列文娱活动,桃花节单日游客接待量近2万人。通过现场观看、网络直播,线下+线上共同推介,进一步打响佛都冬桃知名度,不断提升冬桃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做好字文章,打开冬桃营销新渠道。各村党支部负责组织本村群众按照优质、标准的原则种植冬桃,冬桃成熟后按照企业要求组织群众进行采收并直接对接供货。采取党支部+企业+农户冬桃电商营销模式,按照线上销售、种植户供货、落地配送等方式进行网络销售。同时,组织开展电子商务视频直播和冬桃推介会活动,搭建冬桃电商销售平台,不断拓宽冬桃销售渠道。2018年,全镇实现网络销售额近400万元,平均每市斤冬桃相比传统销售溢价3—3.3元。(鸡足山镇  曾椿鳗)

责任编辑: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