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宾川:推进“体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程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 来源:民族时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宾川县扎实推进“体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程,积极推进实施各民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民族互嵌式发展计划等,形成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成效明显。

一是培根铸魂。积极推进实施各民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大力发展学校体育事业,引导各民族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把爱我中华的种子植根于各民族青少年心灵深处,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合力。

二是强基固本。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积极推进实施各民族互嵌式发展计划,着力搭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体育设施平台,全民健身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一大批体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投入使用,构建起了县、乡镇、村三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

    三是融荣与共。充分发挥鸡足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资源优势,大力实施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全面推进“体育+旅游+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合发展,成功举行了“中国大理鸡足山自行车速降赛和爬坡赛”“首届鸡足山越野跑”“重走霞客路·鸡足灵山行”等赛事活动,鸡足山景区创建为全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