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巩固大团结 维护大稳定 画好“同心圆”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 来源:今日宾川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月11日,县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组长严启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组长高云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赵丽琦、罗如钧、杨春祥、赵柱钧、杨云峰、史强,县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发力,全县统战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但也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紧盯新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抓好重点、破解难点、凸显亮点,全力巩固大团结、维护大稳定、画好“同心圆”。

高云磊强调,当前正值我县加快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创建、盯住问题短板抓创建、守住底线抓创建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进“融媒体+民族团结进步”工程,发挥优势、凸显特色、突出亮点,全面打造新时代创建工作升级版,快速高效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


严启红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确保全县统一战线领域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质量提升,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项目建设,全面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要坚持和谐稳定,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提升依法管理好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教育引导,常态化开展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加强政企沟通,促进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健康成长和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要坚持团结引领,着力抓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激励他们弘扬主旋律、发扬正能量。要坚持凝心聚力,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对港澳台侨大政方针政策,凝聚更广泛的共识、汇聚更团结的力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好政治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统战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