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金牛二小:打牢发展基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 来源:宾川统一战线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连日来,金牛二小师生通过思政课等不同形式,组织师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所学所悟,谈体会、话发展。

   “今天我们要结合党的二十大召开来倡导我们的爱国情怀。”记者走进宾川县金牛镇第二完全小学六年级四班教室,班主任李丽老师正准备结合正在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为学生们上一堂学习二十大精神、爱党爱国思政课。

    李老师为学生们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随后,播放了讲述新中国从1949年成立至今发展变迁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小短片《盘点近代中国成就——中国这盛世如你所愿!》。同学们聚精会神看短片,激昂的音乐,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画面,激起同学们那颗火热的爱党爱国心,大家都说,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伟大的祖国为我们创造了和平幸福的盛世,作为新时代的花朵,一定努力学习,将来成为栋梁之才建设祖国、报效祖国。

金牛二小六年级四班学生李婧涵

我们国家走过了许多的艰苦历程,而这些艰苦历程也换来了现在的繁荣富强。我们现在要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要感恩祖国、感恩党,长大以后要好好建设祖国。

金牛二小六年级四班学生赵代

我们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不枉费革命先辈为我们的奉献、付出。以后长大了要回报祖国,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李丽老师则表示,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作为青年教师要锐意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在教育教学方法上敢于探索,敢于创新,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的能力,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努力做一名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好教师。

金牛二小教师

作为一线教师,要用智慧、用知识、用爱心去点亮学生的心灵,把学生培育成有理想、有道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金牛二小校长李金龙在收看开幕会后感慨万千。

金牛二小校长 李金龙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我们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力发展实施素质教育,推动教育公平。我们听了备受鼓舞。

    金牛二小师生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怀着对党和国家蓬勃发展最炽热的深情,带着对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最热切的期盼,更加坚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金牛二小校长 李金龙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孩子们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