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红领巾心向党: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曾昊——宾川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好故事

  • 宾川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 来源:宾川统一战线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曾昊,今年12岁,就读于宾川县金牛一小六(2)班,从一年级起一直担任班长兼中队长。他从小博览群书,自入学以来,严以律己、刻苦勤奋,各科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连续五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两次获得“酆汝為”一等奖学金。2018年被评为“宾川县优秀少先队员”和“大理州优秀少先队员”,2019年被评为“云南省优秀少先队员”,还先后获得书信比赛一等奖、 美术比赛一等奖、小歌手比赛二等奖等奖项,被多次评为星级少年。2021年1月,被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

      

    他,懂事、听话、尊敬长辈、孝敬老人。在家里,他扫地、拖地、整理房间、洗衣服、做饭,样样都行。并且一有空做完作业后就主动到田里帮爸妈除草、剪枝,通过实际行动来关心亲人、体谅父母。每到周末,作业做完后,一有空他就会约上小伙伴们去敬老院给老人们梳头、剪指甲、拖地、打扫房间,还为老人们唱红歌、讲红军长征故事、表演小品,精彩的表演让大家欢乐无比。他,懂礼貌、守纪律、尊敬老师、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他,助人为乐、心地善良、性格活泼、热情大方,是大家心中的好班长。

      作为班干部,他以身作则,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班队课上带领大家学习各种安全知识、交流学习方法、探讨生活问题,并积极组织大家表演节目,努力把班队活动课堂变为丰富课外知识、提高班集体凝聚力、给大家带来了快乐、让同学们收获满满的重要“舞台”。而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曾昊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学校里总能看到他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的身影,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他积极参与,校外清扫他都在场,他以自己的真诚和爱心,践行着一个少先队员的诺言。

      在老师的关怀呵护下,在家长的熏陶影响下,曾昊的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均衡发展,成为学校的好学生、社区的好公民、家庭的好孩子、新时代的优秀少先队员。“自立自强,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一直是曾昊的座右铭。真诚地祝福他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