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举行村(社区)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311日至14日,为期三天的全县村(社区)干部任职培训班在县公安局会议室开班。

县委书记杨泽亮到会作专题辅导,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周晓芳作开班动员,来自全县90个村(社区)的新一届党总支书记、主任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共170多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参加培训的党员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培训会上,杨泽亮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如何推动“十四五”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从正确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精准把握全县“十四五”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学以致用抓落实,在新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三个内容作专题辅导。

杨泽亮要求,全体学员要在其位、谋其政,?要有责任意识,既要对下负责,又要对上负责,实现对下负责与对上负责的高度统一。要协调好方方面面的关系,研究好上策,吃透下情,寻找到上策与下情的共振点和结合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尽心尽力办好事、办实事,做一个群众信赖的好“村官”。要牢记初心使命,振奋精神,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在富裕自己、领富群众上大有作为,在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为全县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还邀请云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大理州分校书记、校长曹德贵,团州委副书记赵淑玲,州委党校四级调研员、副教授李国华等就《乡村振兴》《如何做好基层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10个培训内容作培训辅导。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受益匪浅,收获满满,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对基层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认识,对基层工作树立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记者 张兴祥 解洪宁 通讯员 彭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