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1+N”品牌建设力促水果产业兴旺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   【字体:

宾川县“1+N”品牌建设力促水果产业兴旺

水果产业是宾川县六大高原特色产业之一,也是宾川的主导产业。2018年,宾川水果面积30万亩,产量60万吨,产值42亿元。2019年,宾川县从品牌建设入手,通过“1+N”品牌建设,水果价格较2018年每公斤提高2元,预计水果产业总产值可突破45亿元。

理思路。结合宾川水果产业发展实际,确定了“1+N”的品牌建设思路。“1”指一个宾果儿区域公用品牌。N指葡萄、柑桔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若干企业品牌。

抓注册。宾川县已功注册宾果儿区域公用品牌,宾川红提葡萄”“宾川柑橘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七彩云秘”“楼铁源”“宾杰等企业品牌。启动了宾川冬桃”“宾川软籽石榴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报。

重质量。制定了绿色食品-宾川葡萄”“绿色食品-宾川柑桔”“绿色食品-宾川冬桃”“绿色食品-宾川软籽石榴四个绿色食品标准,坚持按标准生产。在成功创建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云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基础上,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通过验收。

强推广。2019年,宾川县调整了品牌推广思路,将推广方式从单一的举办葡萄节为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邀请100多家渠道商、采购商到宾川考察,到北京、上海、昆明等大城市推介宾果儿品牌。(县农业农村局王恩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