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发改局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宾川县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宾川县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或本单位开办的政务新媒体。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7140451。

一、总体情况

宾川县发展和改革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他法律法规认真审查,按照职责范围公开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财政预决算报告、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和依据标准、行政许可事项、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等,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的法定主动在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了《宾川县发展和改革局主要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宾川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部门权责清单》《部门预决算公开》《宾川灌区水利工程供水价格调整有关公告》《宾川县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宾川县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宾川县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目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认真答复网上信访件,接听96128、12345热线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今年以来,县发展改革局未收到和处理过其他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也未处理过设置了“其他处理”项目。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

诉讼的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以来,县发展改革局抓住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要求不放松,认真落实公开制度,通过会议、门户网站、公开栏等方式开展各种公开20余次,得到了干部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促进了机关作风建设,推动了发改工作的深入开展。但是在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这一项主要报告本机关上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此项内容重在实事求是、明确具体,避免笼统模糊、泛泛而谈。查找问题要有针对性,改进举措要有实效性,不得出现敷衍了事甚至年年雷同现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按要求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更新

2.配合县政务局认真落实《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大政办通〔2018〕85号)有关要求。

3.代县人民政府拟定了宾川县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宾川县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目录》已在宾川门户网站公开。

4.《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大政办发〔2018〕100号)中的7个领域均不涉及发改。

5.列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均能够在法定时限内(20个工作日)进行公开。

七、附件

宾川县发展和改革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宾川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