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地震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宾川县地震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地震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11日至201912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7141415

一、总体情况

    综述本机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情况,主要包括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包括:网站,政务新媒体,12345政务热线、图书馆信息公开查阅点、档案馆信息公开查阅点、政务服务中心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情况)、监督保障(培训、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等情况。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这一项主要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规定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中,适宜以数据方式呈现且具备统计汇总价值的内容,包括(一)(五)(六)(八)(九)共五项。其他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的公开情况,在“总体情况”部分综合体现。

要突出重点,注重用数据反映情况,将人民群众较为关注、对社会影响较大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进行报告。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反映本机关制发文件、开展行政执法活动等重要工作开展情况,更好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功能。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这一项主要报告两方面情况:一是申请人的类别;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最终处理结果。此项内容重在数据准确、要素齐备,全面客观反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和办理情况,便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全面掌握工作动态,使社会各界了解政府公开透明进程。

需要说明的是,行政机关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中,设置了“其他处理”项目,主要是考虑新旧条例执行衔接以及极少数特殊情况。原则上,所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都应当按照法定的处理方式做出处理。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要高度关注这一项目的数据,对“其他处理”数量偏高的行政机关,要了解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相关问题。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

诉讼的情况

这一项主要报告两方面情况:一是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处理结果情况;二是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处理结果情况。根据行政复议法和行政诉讼法有关规定,行政诉讼处理结果需进一步区分两类情形,分别是“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和“复议后起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这一项主要报告本机关上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此项内容重在实事求是、明确具体,避免笼统模糊、泛泛而谈。查找问题要有针对性,改进举措要有实效性,不得出现敷衍了事甚至年年雷同现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更新情况;2.《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大政办通〔201885号)开展情况3.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大政办发〔201899号)开展情况4.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大政办发〔2018100号)开展情况;5. 列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法定时限内(20个工作日)公开执行情况。

这一项主要报告本机关认为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以及其他有关文件专门要求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报告的事项。

七、附件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宾川县地震局

20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