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商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宾川县商务局关于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11日至201912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7148496

一、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县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结合单位实际严格执行《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理州政务舆情监测处置回应和新闻发布工作制度的通知》(大政办通〔201972号)规定。全年未收到网民留言或领导交办涉及我局的经济社会热点,以及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创业方面的问题反映。2019年3月,根据《宾川县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宾川县深化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宾机改发﹝2019﹞1号)精神,原宾川县商务局(宾川县招商合作局)职能调整后招商引资工作已划归宾川县投资促进局,报经县政府办同意后,决定对之前用于招商引资工作的微信公众号予以注销,2019年9月20日填报《云南省政务新媒体备案登记表》,10月3日注销完成。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12月18日,填报《宾川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审查表》一份,拟公开《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3号建议的答复》(宾商务复〔2019〕5号)、《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30号建议的答复》(宾商务复〔2019〕6号)、《关于政协宾川县第九届三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宾商务复〔2019〕7号)、《关于政协宾川县第九届三次会议第155号提案的答复》(宾商务复〔2019〕10号)四个文件。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

诉讼的情况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结合单位实际,我局目前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是无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工作中计划通过调整充实办公室工作人员,分配专职人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七、附件

宾川县商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宾川县商务局

20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