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鸡足山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鸡足山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界定公文(信息)属于“此件公开发布”36件,主动公开36件;其中政策文件公开9件,解读9件。12345政务热线接听率100%,办理12345交办件0件。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机构职能类信息公开情况。机构职能公开1件。

2.文件类信息公开情况。决策公开68件,公报公开4件(期),水资源公报公开1件,统计公报公开1件,政策文件公开9件,政策解读公开9件。

3.动态类信息公开情况。规划公开3件,计划公开0件,工作动态公开189件,统计信息公开1件,重要会议公开35件,监督检查公开20件,执法监督公开5件,行政许可公开0件,行政处罚公开0件,行政强制公开0件,督察整改公开3件,公示公告公开34件。

4.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决算公开2件,预算公开1件,决算公开1件。

5.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务服务公开1件,营商环境公开1件,办事指南公开2件,不动产登记公开2次,六稳公开1件,六保公开1件。

6.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1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1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1件,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公开18件,惠民实事公开11件,旅游市场公开2件,农业农村公开2件,农田水利公开3件,农村危房改造公开2件,涉农补贴公开3件,义务教育公开18件,社会救助公开4件,殡葬管理公开1件,救灾公开1件,安全生产公开1件,应急管理公开2件,就业创业公开12件,社会保险公开2件,环境保护公开23件,公共文化服务公开3件,扶贫公开18件,城市综合执法公开13件(其中,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公开1件,违法建设公开12件),公共资源配置公开13件(其中,政府采购公开13件)。

7.村务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村务公开52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2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3

26.9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专业素质还需进一步提高。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三是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下一步,我镇将从以下方面强化落实,抓好改进。一是配强队伍,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业务水平。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会,增强镇干部的信息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和频率。多形式、多渠道公开政务信息,特别是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信息做到及时公开。三是加强监督,拓宽监督渠道,确保政务公开的有效性和落实把镇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宾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政办20208号)工作开展情况,半年工作总结和全年工作总结公开情况。列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法定时限内(20个工作日)公开执行情况。2020年以来,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的范围公开政府信息,严格按照宾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政办20208号)文件要求及时上报相关公开信息。公开内容包括鸡足山镇信息年度公开报告、鸡足山镇机构职能职责、鸡足山镇政府工作报告、鸡足山镇财政预决算报告、鸡足山镇基本情况、鸡足山镇规范性文件等,并根据工作需要及时更新,于每年331日前公开年度报告。同时,及时主动公开政府工作报告、年度工作总结及工作打算、人大代表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公益性事业建设情况,政府工作报告惠民实事实施情况以及重大决策实施情况,依法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做好相关舆论引导工作。我镇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通用载体的基础上,认真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充分利用县政府门户网站等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网站,把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对我镇的各项事业活动及时上网发布。二是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鸡足山”实时发布鸡足山镇相关政务信息、工作动态、政策解读等信息780余条,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鸡足山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