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税收宣传进彝寨 强边惠民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县税务局的税收宣传队,走进平川镇朱苦拉村,为当地彝族同胞们讲解“云南税务app”缴纳社保费的方法及解读相关税收政策,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中午,刚到朱苦拉村的国家税务总局宾川县税务局税收宣传队,在宣讲完相关税收政策后,就开始一对一辅导当地群众学习安装使用“云南税务app”缴纳社保费。

朱苦拉村位于平川镇东北部的大山深处,该村现有84378人,是一个边远的彝族小山村。由于离宾川县城较远,因此,当地群众的社保费多是交到当地村委会,再由村委会代缴。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朱苦拉村的基础设施逐渐完善,不仅水泥路通到了村口,全村还覆盖了4G网络,很多村民也都用上了智能手机。虽然日子越来越好,但是每年一到缴纳社保费的时候,当地群众还是习惯的去到离村几公里的村委会,由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代缴。

今年,在了解到朱苦拉村群众缴纳社保费不方便的实际情况后,为方便当地彝族群众缴纳社保费,引导他们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该局结合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主动走进朱苦拉村,以群众易于理解的表达方法,详细介绍了“云南税务app”缴纳社保费的方法、常用操作及下载路径。

当天,宣传队还将减税降费、便民办税举措等利好消息传播给当地彝族群众。通过宣传,不仅方便了当地彝族群众缴纳社保费,还把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彝族群众手中,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记者 李永松白乘仲吴松江通讯员 陈令兴 陈世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