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我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26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2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在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建设项目奠基仪式上用洪亮的声音宣布:宾川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建设项目开工!在热烈的鞭炮声中,几台挖掘机开足马力,轰隆隆开始挖土施工。这标志着宾川县又一重大民心工程开始施工建设,是宾川县质量强县创建工作中的一件盛事,对加快宾川高原特色农产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宾川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下设7个站所,但现有检验资源和技术平台严重不足。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争取和国家、省州食药监局和发改局的关心重视下,“整县推进”县级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资源整合试点项目落户我县。该项目同时也是“省县共建”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项目。项目概算投资1000万元,新建业务办公用房1350,购置设备72种172台,预计2017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建设是我县进一步加快质量强县创建工作和加快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重大决策的具体体现,对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县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基础设施、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奠基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强调,县食品检验检测院建设项目是一项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社会公益事业和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原则,精心安排部署,切实抓好项目建设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要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管理的各项规定,全程仔细跟踪,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要求,把好工程质量的每个环节,力争把该项目打造成为质量过硬、管理优良的示范工程、样板工程,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机遇,转变作风,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检验检测工作新局面,为确保全县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陈万才主持奠基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良、县政协主席文慧君,副县长王建春、县政协副主席黄学标等县四班子领导和州、县相关部门领导,部分食品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奠基仪式。参加开工仪式的领导为奠基石培土。(记者王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