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我州召开创建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先进示范区工作视频推进会暨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5-06-23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6日,大理州召开创建云南省食品药品安全先进示范区工作视频推进会暨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各县市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2014年,我州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改革创新、锐意进取,顺利完成机构调整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底线”,饮食用药安全的保障水平和能力得到不断提高。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全州创建云南省食品药品安全先进示范区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抓好食品安全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以宣传周为载体,营造良好的宣传活动氛围,不断提高执法监管水平,深化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完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要科学分析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深入分析食品药品安全存在的风险、隐患以及日常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探索有效监管的新模式,切实把责任担当起来,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让人民群众吃得更加安全、更加放心、更加满意。
会上,州政府有关领导宣读州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对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表彰的决定;公布2015年大理州食品安全红名单、黑名单;鹤庆县、大理市、洱源县、云龙县就云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源及县政府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食药监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站长,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县卫生监督所所长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双红芸 张兴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