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我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持续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2月21日下午,我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县委书记杨泽亮等县领导、州级评估专家组专家观摩指导演练。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高云磊在县医院指挥中心观摩并宣布演练开始。

杨泽亮观摩演练后强调,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防控风险压力增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控措施、强化应急准备,持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防控能力,要持续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真正构建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实战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队伍,切实做好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置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全面胜利。

此次演练按照实战要求设置的四个演练地点、九个模拟场景,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阳性冷链食品处置、有病例小区封锁管控、情况报告和请求、社区检测组织动员和信息登记、现场采样标本收集转运、实验室检测和信息管理等贴近实战的模拟应急演练。演练各防控环节衔接有序,应对措施科学高效,工作流程规范。锻炼了专业队伍和社区的防控能力,全面提升全县大规模人群核酸应急检测实战能力和提高冷链食品防控等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专家组就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当中出现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问题进行了点评。

来自县级各部门及乡镇的100余人通过直播视频观摩疫情防控演练,大家认为演练采取多部门配合、多场景演练、多环节实战的方式,指导针对性很强,对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提供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