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开展交通劝导,推进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2-07-29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4日,拉乌乡以中学放暑假为契机,在全乡七个村委会开展交通劝导工作,并发放防洪防汛和安全生产宣传册。

“接到孩子以后,一定要让孩子戴好安全帽。”“最近天气越来越热,学校放假以后要叮嘱好家里的孩子,不能去水塘、水池里边玩水。”“这两个是安全生产和防洪防汛的知识宣传册,你带回家以后看一看,特别是防洪防汛这个小册子,拉乌山高坡陡,里边的知识能帮我们预防很多雨季的自然灾害。”……在交通劝导现场,民警及交通劝导员们耐心的为过往的车辆驾驶员讲解着安全生产的注意事项。

入夏以来,拉乌乡降雨量、温度逐月上升,也同步进入农忙高峰期,为切实做好夏季防洪防汛防溺水及安全生产工作,拉乌乡紧抓安全不放松,积极联合派出所、安监办、村建所等部门共53人,分赴七个村委会开展交通劝导、防洪防汛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发放防洪防汛和安全生产宣传册共计374份,并对驾车不规范、超载的车辆进行拦停教育。

今年以来,为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预防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拉乌乡积极协同上级、本级部门,召开各类安全知识、技能培训会议5次,开展专项检查、整治29次,扎实拉开了地质灾害、安全生产的“防护网”,从严从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