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2022-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在这个阖家欢乐的日子里

团团圆圆过大年固然重要

但是还有一个绝对不容忽视的问题

安  全


在此

特别奉上新春安全指南大礼包

祝大家过个平安欢乐的吉祥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生产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 加强警示教育,谨防麻痹大意,提升人员的安全意识,保持良好稳定的生产工作状态;


● 严格做好防滑跌、防高处坠落、防水防爆、防中毒窒息、防泄漏、防触电、防机械伤害和防交通事故等安全检查;


● 加大员工安全技能培训教育力度,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强化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加强对设备设施的巡查检查,及时“除隐患”。



图片
图片
交通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乘坐正规运营的车辆,不要乘坐黑车、超载车;单人乘坐出租车时,更要提高安全意识,告诉家人或朋友乘车车牌号以及目的地。


自驾出行前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疲劳或酒后驾驶,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不要在车上存放任何易燃、易爆等危险品。



图片
图片

居家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 离家出行前,检查天然气入户总管上的阀门是否关闭;室内各种电源插头是否拔掉;门窗是否关好。


不要私拉乱接电线、电灯、取暖器等家用电器,远离各类易燃、易爆物品,家中线路如有破损、线芯裸露或老化严重,要立即请专业电工维修更换。


● 使用电加热设备时,不要外出;电加热设备上不能烘烤衣物;电饭煲、电磁炉、电炒锅、高压锅等电器,用后务必关闭开关、拔下插头,以防长时间通电引发火灾。

图片


● 插头、电源线或接头弄湿后,要切断电源、擦干后再使用。切勿用湿手触摸电器开关,不能用湿抹布擦拭使用中的家用电器;发生电器火灾,不可直接用水浇;非电工人员不得修理、拆装电气设备。


● 注意安全使用燃气或煤气,使用安全合格的燃气器具,防止泄漏;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务必保障通风;使用土暖,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图片
图片
森林防火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 节日期间,群众上山烧香祈福、拜祭祖先、上坟烧纸等习俗容易形成森林火灾,文明祭祀,不要明火烧纸;


● 规范农事用火,不要烧灰积肥、烧土坎;


● 不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地),不在林区(地)吸烟、点火取暖及照明、野炊,避免引起森林火灾。



图片
图片
办公室安全
图片
图片


春节放假前夕,关好办公室的门、窗;离开办公室及时关闭电脑及一切电器设备,避免消防安全隐患。


 锁好文件柜,特别是带有保密性的文件;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



图片
图片
防疫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 主动配合镇、村干部报告家属及亲友省际流动人员信息,按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 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活动,尽量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密集场所,提倡网络拜年、就地过节;


● 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


● 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勤锻炼、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的,要如实上报,并佩戴口罩及时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