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举办全县非煤矿山行业安康杯知识竞赛和技能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   【字体:

宾川县举办全县非煤矿山行业安康杯知识竞赛和技能

竞赛活动

7月27日,宾川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县非煤矿山行业安康杯知识竞赛和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安全生产、企业文化和重点工作知识的普及,既增强了广大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又提高了各企业“学标准、懂标准、会标准、用标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本次比赛是根据《宾川县总工会关于印发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该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推进的实际,由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在宾川后所制砖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全县非煤矿山系统安康杯知识竞赛和技能竞赛活动。全县非煤矿山企业12户共组织90多人参加了比赛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安康杯知识竞赛,竞赛中,参赛队员面对诸多全新知识点,沉着冷静、扎实应战、你追我赶,展示出了过硬的理论功底、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综合素质。紧接着进行挖掘机钩瓶子、装载机铲瓶子、电焊、人工搬砖技能竞赛。为了活跃气氛、调动职工积极参与的意识,还组织开展了跳绳和转呼啦圈比赛。整个活动气氛既紧张又热烈,活动不但展现了各企业的形象,还充分体现了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在广大从业人员心中营造了“学知识强基础,用标准促安全,聚合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全县非煤矿山的本质安全和应急救援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