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卫生健康局召开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1-08   浏览次数:   【字体:

【公卫持续健康发展】宾川县卫生健康局召开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推进会

正视问题、强化措施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规范开展和任务落实,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公卫服务能力。8月20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2021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卫健局防控保健股股长王德林主持。局机关分管领导王荐镔、县直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及项目办负责人、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各乡镇卫生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公卫项目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中医项目办、疾控项目办、妇幼项目办、卫生监督协管项目办分别对居民健康档案、老年人、四类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和孕产妇、预防接种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儿童健康管理、健康教育、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卫生监督协管服务等项目情况进行了分析讲解;对日常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讲解和答疑。

中医项目办

疾控项目办

妇幼项目办

卫生监督协管项目办

王德林结合2021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提示,通报上半年公卫工作完成情况;领学基本公卫信息化建设相关文件要求,讨论公卫信息化建设工作。

王荐镔副局长全面总结了我县2021年上半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情况,深入剖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摆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重要位置;二是加强公卫政策知识宣传,努力提升城乡居民参与意识;三是加快宾川公卫专业人才培养和引进步伐,不断适应和满足基层公卫工作的需要;四是整活资源、激活县乡公卫办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五是强化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全员参与学习,学习工作流程,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提高公卫政策运用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规范我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开展,为确保年度各项工作指标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奠定了基础,同时推动我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