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1-08   浏览次数: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院坝会”为山区群众排忧解难

11月9日,宾川县宾居镇在乌龙坝完小组织召开“院坝会”,与村民、教师代表以及乡村医生、村组干部一起,就如何改善山区公共医疗卫生服务进行商讨。

镇人民政府代理镇长主持,副县长王建春、县卫健局局长等参加“院坝会”。

“我们乌龙坝完小的孩子接种新冠疫苗不方便,好多都是爷爷奶奶带,大部分出行靠三轮车,下去卫生院打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另外,我们的新校区还没有宿舍,师生们午休都只能趴桌子。”会议开始,乌龙坝完小校长率先发言抛出问题。

“村里的卫生室条件跟不上,房子小有的地方还漏水,希望能够予以改善。”

“卫生院到乌龙坝有三十多公里,如果能组织医生上来接种就好了。”

“乌龙坝的自然气候条件不好,很多村民都落下了病根,希望能够上来组织体检,尤其是给老年人群体,有的有慢性病也不知道。”

“李子园离卫生院和村卫生室都很远,能不能在李子园设个小组医疗站。”

……

大家纷纷就乌龙坝在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方面问题,轮流发言并提出自己的设想。

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县卫健局局长就村卫生室设立标准、疫苗接种点的硬性要求等进行解释,并现场表态,将会后立即调研,研究处理办法改进工作,把卫生健康政策有效落实到乌龙坝等山区群众上。

副县长王建春就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好记录,并就山区疫苗接种、改善村卫生室条件、为群众体检、应急救护培训、乡村医生配置、学校基础设施6个方面逐个提出具体的建议措施。王建春表示,将在乌龙坝试点流动疫苗接种站,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送医送药下乡,进一步完善村卫生室条件人员配置,争取项目资金改善学校工作生活环境。通过大家的充分发言讨论,“院坝会”达成了初步共识,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近期,宾居镇通过开展多形式的“院坝会”,面对面沟通交流,使群众把平时不愿说、不想说、不敢说的话大胆说出来,不仅改进了干部作风,还拉进了干群关系,让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更便捷,问题的化解得以及时化、有效化,政策理解更加深入,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