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新冠疫苗流动接种党员服务队送“苗”进山

发布时间:2022-01-08   浏览次数:   【字体:

宾川县平川镇:新冠疫苗流动接种党员服务队送“苗”进山

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理州宾川县平川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卫生院设置固定疫苗接种点的基础上,结合全镇山区村民居住分散、路途远和接种疫苗出行不便等实际情况,积极组建党员新冠疫苗流动接种服务队,先后深入朱苦拉村、东升村、得底么村等10多个偏远山区村,为山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疫苗接种服务,不断做实做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新冠疫苗接种 供图为开展好新冠疫苗流动接种工作,平川镇党委、镇政府精心制定了流动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并通过运用大数据比对分析,精准摸清了疫苗接种工作底数,通过村组微信群、大喇叭和敲门入户等方式对新冠肺炎疫苗预防接种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安全性和重要性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为卫生院党员服务队开展上门送“苗”服务打好了坚实基础,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自新冠疫苗流动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流动接种服务队深入平川镇14个村,服务接种群众1000多人次,其中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员接种400多人次,真正做到“打通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最后一公里”,以党建引领作用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紧密结合,创流动接种送温暖服务模式,切实为山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多措并举保障疫苗接种科学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