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答好“大理之问”宾川之中医答卷

发布时间:2022-01-08   浏览次数:   【字体:

【答好“大理之问”宾川之中医答卷】中医药义诊惠民生,健康服务暖人心

为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及“大理之问”宾川答卷大讨论活动,12月9日,宾川县中医医院组织中医专家团队到乔甸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为乔甸群众提供现场中医药体验,推动中医药更好地服务人民健康。

医院联合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骨伤科廖毅昌专家、消化内科刘洋专家,以及医院针灸康复科、老年病科、妇科、脾胃病科等10余名专家组成义诊团队,一大早就来到乔甸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中医特色诊疗、中医体质辨识作为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前来检查身体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医生们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答疑解惑、把脉问诊。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和中药香囊,同时结合今冬流感防控工作,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方式,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听说中医院来义诊,来体验了穴位贴敷、针灸推拿,还挺舒服的......”

“希望开展更多的这种活动,这样能让我们人民群众更多地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用好中医药,让身体更健康,然后也能更好发扬中医药传统文化。”

院长张华燕:“医院长期以来通过中医药'五进'活动深入农村开展健康义诊和中医药文化宣传,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百姓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服务,推广中医药治未病理念,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中医药文化、信赖中医、用好中医。”


据统计,活动当天接受咨询义诊、中医特色治疗的群众达27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活动中,医务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让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真正享受到了优质的惠民服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