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医疗集团开展2021年沪滇扶贫协作携手兴乡村项目培训

发布时间:2022-01-08   浏览次数:   【字体:

携手兴乡,“医”路前行——宾川县医疗集团开展2021年沪滇扶贫协作携手兴乡村项目培训

为完成沪滇扶贫协作携手兴乡村行动项目,稳步提升县乡村医务人员队伍整体素质,11月10日-11月19日,由宾川县卫生健康局牵头,宾川县医疗集团承办的宾川县2021年沪滇扶贫协作携手兴乡村培训班顺利举行。来自全县10个乡镇县乡村医疗机构业务骨干450人次圆满完成了沪滇扶贫协作携手兴乡村项目培训。培训教师由上海公利医院、州医保局及县级专家担任。这是宾川县医疗集团成立以来,为统一业务管理、统一业务培训的第七次培训,标志着我县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迈出了新的步伐,同时也为大理之问宾川答卷开启了卫生事业的新篇章。

培训会共6天,囊括了县乡村共450余名的医务工作者,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提升县乡村医生队伍整体素质,增强新冠疫情防控、急诊急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卫生信息化、基本医疗服务能力,促进全县卫生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会议强调,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也是两大历史性任务的交棒之年。此次培训目的在于强化县乡村医务人员卫生业务知识和基本技能,提升信息化水平、规范诊疗、落实落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水平,更好地为乡村振兴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学以立身的理念,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的机会,进一步提高个人的能力素质和水平,从思想统一到“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各位学员要以高度的自觉性和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到这次培训,沉下心来,集中精力,汲取更多更新的知识,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最好的学习效果,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创造良好的技术条件。 

学员们均表示,虽然基层医疗机构条件简陋,但我们一定会坚守住自己的岗位,用实际行动赢得老百姓的信任。确保宾川沪滇对口协作“携手兴乡村”行动项目卫生工作稳步推进,为宾川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乡村振兴关键是人才振兴,基层医生是植根广大农村的基层卫生工作者,是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守门人”,是维护农村居民健康、推行健康卫生政策的有力执行者,加强基层医生培训,筑牢农村卫生三级网络的网底,为我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夯实了“卫生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