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圆满完成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州级创建评审县级实地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8   浏览次数:   【字体:

宾川县圆满完成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州级创建评审县级实地检查工作

11月2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大理州开展州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进行评审,到宾川县进行县级实地评审检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云磊,副县长王建春,省、州、县卫健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评审组一行分别深入宾川县金牛镇卫生院、江干卫生室、县妇幼保健院中医馆、县中医医院、县人民医院和李伯藩义诊工作室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实地检查、访谈交流,评审组对宾川县中医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评审组认为,在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中,宾川县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不断推动全县中医药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在大力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不断丰富中医药服务内涵、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保健和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促进了全县中医药工作的全面发展。

同时,评审组希望,宾川县要采取多种形式,切实加强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引进高层次中医药人才。要继续强化重点专科、县级综合医院中医科、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建设,深入开展“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和中医药特色医疗服务。要围绕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中医药防病治病能力,积极探索和打造中医药健康养生、健康养老、健康旅游示范点,把宾川打造为在省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医医疗中心。

宾川县主要领导表示,将以此次评审检查工作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添举措、再鼓干劲,努力改进、积极创新。调动一切力量、发挥一切优势,不断推动中医药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开创全县中医药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