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疫情防控】线上线下齐发力,把好感染控制关

发布时间:2022-01-08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防控】线上线下齐发力,把好感染控制关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州、县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做好我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各医疗机构的感染控制。2021年12月30日,县医疗集团举办了“线上+线下”培训会,加强疫情感染控制工作。

此次培训旨在以卫健局督查组在前期排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以立行立改为目标,进一步学习和巩固新冠肺炎医院感染控制知识,切实推进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及院感防控工作。将我县疫情感染控制网织得更严密,为元旦和春节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最强力量。

会议上,县卫健局局长俞少敏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卫生健康系统各医疗机构严格按照省州县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科学防控、系统防控、精准防控,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元旦和春节即将到来,境内人员流动增加,境外回国人员增多,疫情输入风险加大,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各医疗卫生机构必须压实责任,在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的同时,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抓实整改,织牢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院感防控安全网。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学以立身的理念,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的机会,进一步提高个人及医院的新冠肺炎感染控制能力,要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大力宣传有关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措施和目前我们面临的形势,告诫大家并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加强医院防控,疫情尚未结束,形势依然严峻。


    本次培训覆盖全县21家医疗机构380余人,培训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课程内容以医院感染控制为主,学员们普遍反映采取线上培训不仅适用于当前紧迫形势也充分减轻了乡镇医务人员行程负担;同时此次培训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院感防控的能力,缓解了基层缺乏院感防控专业人员所造成的院感防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