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暨“大理之问”宾川答卷大讨论活动集体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8   浏览次数:   【字体:

宾川县卫生健康局

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暨“大理之问”宾川答卷大讨论活动集体研讨会议

11月15日,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暨“大理之问”宾川答卷大讨论活动集体研讨会议。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俞少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学习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大理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州委、县委“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会议精神”为主题,全面、系统、深入地组织开展“大理之问”宾川答卷大讨论活动,通过大讨论深入查找思想、行动、能力、作风等方面的差距,以新的精神风貌、新的奋斗姿态、新的发展理念、新的改革举措推动思想上破冰、作风上提升、作为上担当、工作上突破,开创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会前,大家围绕主题认真进行自学。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山东东营考察黄河入海口和到陕西榆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州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及州委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会议精神、县委开展“大理之问”宾川答卷讨论活动会议精神和《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州委领导批示要求的通知》,俞少敏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蒋加辉、县人民医院院长杨锡铭、县中医医院院长张华燕、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周世雄、平川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杨毅围绕开展“大理之问”宾川答卷大讨论活动主题进行发言,全面查找、深入剖析各单位和个人在思想素质、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根源。

俞少敏指出,“大理之问”是时代对我们的叩问,是发展对我们的逼问,也是人民对我们的询问。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深入全面反思,正视差距不足。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对照巡察督查检查反馈指出的问题,对比州内、州外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较好的地区,聚焦重大项目推进、重点工作推进、工作作风转变、服务能力提高,由表及里、层层深入、抽丝剥茧、直指要害,紧扣五个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勇于刀刃向内,勇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真正问出短板不足、问出问题根源、问出勇气干劲、问出工作成效,如实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目标清单,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善作善成,做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分析、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研究、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突破。会议要求,要领会“大理之问”的精神实质,将“大理之问”问到心里、问到实处,以更强的自觉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以更实的举措担当作为、抓实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领会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细化活动的工作准备、宣传发动、调查研究、整改落实、总结提升五个环节的工作任务、目标要求和工作流程,不折不扣抓落实,亲力亲为促整改。

县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县乡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党组织书记、院站所长、中心主任,党务工作者,各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院长,局机关、监督所全体党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