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助力美丽县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08   浏览次数:   【字体:

县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助力美丽县城建设

开展美丽县城建设是加快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公共卫生安全、助推城市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宾川县经济、政治、文化发展的需要,也是全县各族群众的迫切希望。当前,宾川县委、县政府正在举全县之力,汇全民之智,着力打造宾川“美丽县城”。宾川县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举全院之力,多措并举,为美丽县城增色添彩。

七个专项行动扮靓县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县人民政府的安排部署,宾川县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结合本单位实际,召开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加强宣传,成立领导小组,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工压实责任,持续深入开展以“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改善了人居环境,扮靓了县城,为美丽县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敲门行动建立有效沟通。为进一步加强综治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群众对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畅通与群众的沟通渠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社区,进家入户开展综治维稳和疫情防控敲门行动。通过挨家挨户对临街商铺、理发店、酒店、宾馆、KTV等入户走访行动,宣传政策、收集民意、化解矛盾等方式,为美丽县城建设尽绵薄之力。

动动手指助力网络投票。“美丽县城”网络投票期间,宾川县妇幼保健院的全体干部职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团结一致,在完成自己投票的同时,预检分诊、导医台、科室全力动员进入医院就诊及陪护人员投票,每天深入社区和网格责任区,上门动员社区居民投票,积极转发到朋友圈、学习群、好友群、培训群等为宾川美丽县城建设拉票,通过10天的全民总动员,完成投票11892票,其中职工投票1856票,拓展投票10036票,为宾川美丽县城建设尽了最大力量。

志愿服务倡导文明出行。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不文明、不规范停车,不仅扰乱了道路通行秩序,也给行人出行造成不便。为倡导文明社会风尚,培育文明交通意识,展现文明出行形象,宾川县妇幼保健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做好示范表率的同时,上街入户入铺开展文明规范停车志愿服务活动,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告知沿线小区和商铺按规定停放车辆,劝导广大车主规范停车、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积极抵制交通陋习,杜绝乱停乱放现象,全力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有效地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助力美丽县城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