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非遗进校园 非遗传承从“娃”做起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平川镇2021年“非遗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平川完小举行,标志着2021年平川镇“非遗进校园”活动全面启动。

作为宾川县非遗保护传承做得比较好的乡镇,目前,平川镇平川朱苦拉咖啡制作技艺、平川唢呐调、平川狮灯已经成功申报省级非遗项目3项,有项目代表性传承人4人;彝族创世史诗《梅旧咪就》、粉蒸羊肉制作技艺、羊皮鼓舞成功申报州级非遗项目,有项目代表性传承人8人;平川开堂点主、赶马调、山歌小调、砖雕、石雕、宾川泥塑、竹编、核桃油制作、羊皮褂制作、平川煎凉粉、核桃糖制作等40余个项目成功申报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37人。建成了“朱苦拉咖啡技艺制作”、“平川狮灯”、“平川唢呐调”三个省级非遗传习所以及一所非遗示范学校。

今后,平川镇将按计划持续在平川中学、古底中学、平川完小、古底完小、盘谷完小五所学校对中小学生开展《平川狮灯》《平川唢呐调》《彝族打歌》《朱苦拉咖啡制作技艺》《花灯》五个类别的非遗传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