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年味宾川”摄影展作品集正式发行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6月30日下午,《“年味宾川”摄影展作品集》发行座谈会在县融媒体中心举行,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和部分作者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新春佳节期间,由宾川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宾川县文化馆承办、宾川县融媒体中心、宾川县摄影协会协办,举办了“年味宾川”摄影展图片征集活动。

在全县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大力支持下,共征集稿件185幅,经过筛选,对精选出的122幅富有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的作品,按照“美食篇”“民俗篇”“节庆篇”分类整理,通过云南公共文化云网络平台、宾川县数字文化馆、“看宾川APP”“今日宾川”微信公众号分期进行线上展览(其中相机照片76幅,手机照片46幅),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从不同角度反映宾川春节民风民俗以及人文风情的同时,用影像资料记录下乡愁中的“宾川年味”,以此推动和促进宾川群众文化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