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图书馆免费开放信息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名称

单位名称:宾川县图书馆

二、职能职责

(一)保存我县文化遗产,实现文化传承。通过选择收集、整理和提供具有地方特点的历史资料及各种地方文献资源,传承独具特色的地方文化,发掘本地优秀人文资源,服务地方的经济文化建设,以及提高公众对文化遗产的认识等。

(二)传递科学情报。通过书刊借阅、数字图书资源建设、利用,馆际互借、参考咨询、讲座、宣传报道等途径,使读者迅速、准确地获得所需的科学信息。

(三)开展免费开放、社会教育。认真开展免费开放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的学习需求。将图书馆建设成为继续教育、终身教育的基地,担负起更多的社会教育职能。

(四)开发智力资源。充分利用馆藏优势,开发智力资源,积极运用高科技手段,大力拓展和深化传统的读者服务工作。

(五)文化娱乐功能。通过舒适自由的环境,利用存储的社会文献信息资源,为社会公众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利用图书馆的场地设施,开展文化教育活动。

三、机构设置

宾川县图书馆是国有公益性事业单位,属于财政全额拨款的股所级事业单位(公益一类)。

四、免费开放

全年免费开放:党风廉政图书厅、数字文化资源(大厅)、自习室、电子阅览室、少儿室、期刊室、外借室;

工作日开放:过刊室、地方文献室、资料室;

预约开放:报告厅、会议室、展览厅。

五、全民阅读

为不断提高全民阅读水平,提升我县市民文化素质,构建基层图书馆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宾川县图书馆以免费开放为契机,以“4.23世界读书日”、“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等节日、活动为依托,在全县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努力倡导阅读学习风尚,提高城市的文化内涵和文化品位,使广大居民群众和未成年人的政治觉悟、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知识水平在读书学习中得到进一步升华和提高,充分享受到读书的快乐,充实文化生活。在本地区进一步营造、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文化风尚,为建设书香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六、办公和服务地址

宾川县金牛镇越析广场东南角(金川路与金达路交汇口)

七、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周末、节假日不休)全年无休。

夏季:周一至周日(节假日不休)

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

冬季:周一至周日(节假日不休)

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

八、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671600

咨询电话:0872—7143737

监督电话:0872—714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