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州房地产业协会到我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   【字体:

   416日,州房地产业协会到我县调研房地产行业发展。

   调研组先后前往纳溪公园东面、惠丰公园逸品、县幼儿园南面、金城印象综合体二期等,就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储备、项目建设等进行实地调研。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房地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当前房地产发展前景、房地产健康发展、城市规划调控、金融指标支撑GDP和房地产增长等畅所欲言,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通过实地调研座谈,调研组对我县住房和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市场运行监管,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相结合,不断提高住建工作质量和效能,健全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积极规范市场秩序,防范化解市场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要各尽所能、主动作为、多策并举,为房地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支持和服务。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全县房地产完成投资43.52亿元,建成了明日城市、金城印象一期等24个房地产开发项目,累计销售商品房59.25万平方米,共提供商品住宅4244套,满足了近1.5万居民“有好住房”的需求。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发房地产项目28个,其中在建9个,已建成交付使用19个,总预售许可面积113.62万平方米,已销售建筑面积86.58万平方米,商品房库存量为2482套(间、幢)、面积27.0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库存量689套、面积10.54万平方米。

县住建、发改、统计、市管局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 张兴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