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对所有物业小区实行严格管理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县从2161800起,按照行政包保责任制,对县城的金城印象、金楠苑等28个新建小区、物管小区和保障房小区全面实行24小时严格管理。

17日中午,在县城金楠苑附E区门口,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向小区住户耐心解释刚刚开始施行的小区出入要求。家住金楠苑C区的徐女士刚好要出小区购物,就遇到了前来发放小区出入卡及解释相关情况的工作人员,对于现在施行的严格管理制度,徐女士表示理解并非常支持。

171800时开始,县城其它小区也与金楠苑一起,开始实行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制度,严管车辆、严管人员出入,对包保责任小区物业及居民做了具体要求,做到每个小区只留一个车辆和行人进出口,其它出入口全部封闭,人员凭出入通行证出入,实行每户两天一人外出措施,并进行体温测量和扫码登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工作日凭单位工作证明出入,严格落实一户一证;非小区人员(包括快递、外卖人员、非小区车辆等)一律不得入内,快递、外卖行业一律实行“无接触配送”;坚持不聚集、不串门、少外出等。

据了解,为确保县城各小区封闭式管理措施有效落实,得到小区住户的支持和理解,在县城小区“封闭式”管理工作中,宾川县住建局积极参与,对包保责任小区发放并粘贴了“封闭式”管理通告28份,制作并发放了出入通行证2700张,同时加大监管力度,实行24小时轮班对各小区的具体管控措施进行监督和管理,并要求物业和工作人员全力保护小区所有居民和租住者的个人隐私和合法、正当权益。

(记者 高顺文茶开昀 通讯员 杨绍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