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我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持续推动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我县坚持以创建活动为契机,以提升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为目标,加大县城城区的环境卫生保洁力度,61名环卫工人对城区115万平米的清扫面积进行及时清扫,同时,延长了清扫保洁时间,还结合实际,充分发挥机械车辆作业优势,实行机扫加人工保洁相结合的作业方式,加强机械巡回清扫力度,提高了车扫效率,保证了清扫质量,努力达到时时、处处干净整;新购买19台各类型的环卫车、600个垃圾桶,80个钩臂箱,并及时安排人员对破旧、脏烂的垃圾桶进行了更换,把新的垃圾桶、钩臂箱投放到指定地点,有效地避免了因垃圾桶损坏造成垃圾外溢的现象,维护县城干净整洁的环境。同时,积极宣传共同参与创卫的重要性,动员全员参与,扎实推进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构建美丽清洁的居住环境。 

(记者 李永松 吴洪彪 张兴祥 谢洪宁)

 县法院 7月26日,县法院召开会议,对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要求、相关知识进行再学习、再培训,以部门为单位清扫网格化责任区,组织全院干警进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知识测试,并在法院的6条网格化责任街道上设置了卫生文明温馨提示牌,倡导群众摈弃陋习、崇尚文,做城市主人、当创卫先锋、共享美好生活。

 (通讯员丁秀梅)

县交通运输局 近日,县交通运输局通过组织一次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知识专题培训、开展一次责任区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开展一次创卫宣传等活动扎实开展创卫工作,努力营造干部职工创卫工作“人人参与、家家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讯员杨进礼)

县教育体育局 7月26日,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创卫”包保网格卫生整治活动。大家清扫路面,清装垃圾,铲除墙上的小广告……经过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责任区卫生环境发生了极大的改变,“颜值”进一步提升。

(通讯员张义红蒋利兵)

 共青团宾川县委 7月26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在创卫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内开展“三清洁”活动,对沿路人行道及绿化带内的烟头、果皮、纸屑等垃圾进行捡拾,向沿街商户宣传相关要求,全面检查毒饵站、警示牌等,确保毒饵站保持使用,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全力推动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通讯员 李静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