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县委统战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创卫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次数:   【字体:

 
自全县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以来,县委统战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组织机构,强化氛围营造。部主要领导实地了解查看桑园河、桑园河两侧及河滨公园的卫生情况后再次细化任务分工,将统战部(县民宗局)负责的河段分为三个片区,由三个部副职领导为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将责任包保到每个干部职工。
活动当天,围绕卫生清理、环境治理、食品安全、病媒消杀、氛围营造和面对面宣传系列工作,重点清理了河道、绿化带及桥头卫生死角隐藏的纸屑、塑料袋、果皮等垃圾,并对河道栏杆上破旧的悬挂物和部分墙体“牛皮癣”进行清理。同时,向过往的群众、晨练的老人和商铺住户发放了宣传材料,积极宣传健康及疾病预防知识,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抛弃陈规陋习,养成良好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护卫生,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当天,在网格化责任区悬挂标语8条,发放创建县城倡议书、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宣传折页和常见病防治等宣传材料480余份,在靠墙隐蔽处摆放灭鼠毒饵站20个,清扫垃圾12袋。

   (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