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省滇中引水办到我县检查滇中引水工程征地拆迁移民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5日,省滇中引水办公室主任董继礼在副州长李琰陪同下率检查组一行到我县检查滇中引水工程征地拆迁移民安置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及州县相关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大营镇排营村委会甸头,宾居镇宾居村委会三洞岗等分别查看了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和弃渣变更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及征地、拆迁移民安置工作情况。
通过实地检查,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检查组对我县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滇中引水工程征地拆迁移民安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工程征地拆迁移民安置工作目标任务。继续加强宣传发动工作,让拆迁移民安置工作深入人心;在抓好安置工作的同时,用活政策,推进拆迁移民安置点的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在确保征地拆迁移民安置工作前提下加快推进滇中引水工程建设进度;要加大征地拆迁工作,确保项目用地要求;要抓好产业发展,确保拆迁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
截至6月24日,全县累计完成征地面积2919.72亩,其中州人民政府下达我县的第一批建设征地任务2474.93亩已基本完成,完成总征地面积3678.33亩的79.38%.其中:海东4#支洞片区397.81亩、海东5#支洞片区364.2亩、黑家邑石料场片区324.04亩、甸头倒虹吸片区25.81亩、狮子山1#支洞片区261.89亩、狮子山2#支洞片区431.25亩、狮子山3#支洞片区433.81亩、宾居石料场片区322.05亩、狮子山4#支洞片区358.86亩。(记者 张兴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