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县人社局:落实社保缓缴政策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缓缴社保费政策的文件精神,持续发挥社会保险费在保民生、保就业、稳市场方面的作用,县人社局主动作为,积极组织社保服务先锋队我县旅游业、零售业、餐饮业等特困行业“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用实际行动推动“两个革命”“学做”活动向纵深发展。

一是政策宣传广覆盖。为切实将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落实到位,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宾川县积极宣传《云南省社会保险局关于阶段性实施缓缴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费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推送政策,走进企业送政策等方式,将政策传达到各类参保企业,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

主动对接优服务。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县人社局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持续延伸服务触角,提高社保服务水平和能力依托社保服务先锋队,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为企业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社保服务先锋队先后走进冬梅水果冷链加工中心、万向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金城印象二期、滇中引水工程一期二期、宾川檀悦府一期等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实地了解各个企业和项目参保情况,为工友们提供社保政策解读。针对在一线服务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企业人员反映突出的“急难愁盼怨”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及时予以解决,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社保缓缴宣传服务,帮助企业直达快享,确保缓缴政策尽快精准落地生根


⠂ 


三是精准施策解难题梳理企业职工所想所盼,安排专人跟踪对接服务,制定有效帮扶措施,精准施策截至目前,县人社局共组织先锋队70余人次企业宣讲政策、调研走访15次,发放社保政策宣传材料200余份为我县3家企业办理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缓交养老保险54.6万元,工伤保险费1.09万元,失业保险费3.84万元通过优惠政策的落实,助力企业解难纾困下一步,继续5个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的基础上,按照人社部要求,进一步扩大17个实施缓交政策行业所属困难行业缓缴社保费的实施范围,切实把中央的好政策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