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金牛司法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牛司法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强化法治宣传教育,近日金牛司法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进村入户,送法进家庭。12月5日,司法所到圭山村委会送法入户,将宪法、民法典百问送至群众手中,与群众说法拉家常,以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让群众更进一步了解宪法、民法典与日常生产生活的紧密联系,同时也将如何防范电信诈、如何做好日常用火安全等知识送到群众家中、手中。

二是法治宣讲,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意识。12月6日,组织金牛镇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活动,活动中通过宣讲、观看展板、学习法治宣传册等形式,进一步促进了社区矫正对象对法律法规的掌握,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宪法、崇尚宪法、运用宪法的自觉性,大大降低了矫正对象二次违法的机率。

三是“凑热闹”赶街赶集解答群众法律疑问。12月8日,工作人员来到了热闹的江干街,为群众送去了宪法、民法典、普法进万家等法治宣传材料,讲解了宣传展板内容,解答了群众法律法规方面的疑问,为群众的纠纷诉求找到解决途径,让群众学法、赶街两不误。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金牛司法所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次,通过宣传活动更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宪法的了解与运用,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金牛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