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普法强基】平川司法所扎实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   【字体:

【普法强基】平川司法所扎实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送法进校园活动

近日,平川司法所在平川镇东升完小组织开展了“普法强基补短板”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知法、懂法、用法能力,增强青少年法律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平川司法所以及村组干部积极参与,为学生们带来了开学“普法宣传第一课”。平川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实际,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案例,向师生们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互动,同学们反响热烈,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同时,重点就学校安全、交通安全、自身安全、预防未成年犯罪、防范校园欺凌等与未成年人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知识与学生互动交流,让学生们知道如何辨别是非曲直,如何避免危险发生,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了青少年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提高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