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平川司法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三新三提升”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平川司法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三新三提升”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有效发挥教育矫正攻心治本作用,提升教育改造质量,推动实现社区矫正工作由“底线安全”向“治本安全”全面转变,今年以来,平川司法所组织全体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三新三提升”教育活动。

活动中,平川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准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的基础上,以道德教育、法治教育、感恩教育“三新”教育为切入点,促进社区矫正对象主动学习意识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精细监管实效提升、教育帮扶成效提升。

首先,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各自实际情况,从其个人与家庭方面入手,循序渐进式对其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争做合法公民,建设幸福家庭。

其次,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法治教育,组织矫正对象学习相关法律基本理论和知识要点,促使其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并不断增强利用法律知识指导日常生活的能力,同时也确保了辖区社区矫正工作稳定有序。

最后,以个人谈话、带动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感恩教育,打破沟通壁垒,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端正思想,使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增强社会使命感,坚守知恩、感恩、报恩的初心。

自“三新三提升”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辖区内全体在册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与道德修养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重新向善,顺利回归、融入社会。下一步平川司法所将继续开展此类教育活动,持之以恒,努力提升教育矫正质量。

(宾川县司法局褚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