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乔甸镇巾帼普法:小手拉大手,法治齐步走

发布时间:2023-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宾川县乔甸镇巾帼普法:小手拉大手,法治齐步走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乔甸镇雄鲁么完小开展了一场不一样的法治宣传活动,用“小手拉大手”,搭建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普法新局面。

乔甸镇妇联在全镇普法工作当中,注重发挥孩子在家庭中的影响作用,联合各村妇联深入中小学普法宣传活动,创新开展“小小普法员”培育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村妇联主席戴上红领巾,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律宣传课,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孩子们讲述着法律知识,以案说法、互动交流,结合近年来频繁出现的新型诈骗方式,生动讲解了未成年人容易接触到的违法犯罪活动,提醒孩子们不要在网络上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点击陌生网站、不存“贪小便宜”的侥幸心理,鼓励他们争当“小小监督员”,与家人们共同守护好“钱袋子”。

向孩子们提出倡议,让“小小普法员”担当家庭“法治老师”。将“小小普法员”作为学校与家庭的链接纽带,让在校学生将普法倡议书、家庭普法读本等资料带回家中,并向家长讲解国家反诈APP的安装及使用。将法治融入家风家教,与家长一起学习,让法治成为家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本次活动通过在校学生向家庭传输普法宣传资料400余份,惠及家庭200余户。

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乔甸镇妇联将继续在镇党委的领导下,提升妇联执委及各村女党员同志的普法能力,在普法强基层工作之中绽放巾帼“芳华”,发挥“小手拉大手”优势,在潜移默化中,将法治融入家风家教,让孩子成为推动基层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新力量。

(宾川县乔甸镇陈姝含李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