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普法强基]宾川县鸡足山镇“法治文化走廊”建成启用

发布时间:2023-08-24   浏览次数:   【字体:

[普法强基]宾川县鸡足山镇“法治文化走廊”建成启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全面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创建我县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8月22日,宾川县鸡足山镇“法治文化走廊”建成启用,宾川县法治文化阵地再添“新丁”。

鸡足山镇“法治文化走廊”位于鸡足山镇沙址村内,起点始于鸡足山镇洗心桥,途经镇司法所、派出所、镇政府,终点止于鸡足山风景名胜区入口处,全长约2公里,沿途设立法律知识展板46块、法治宣传标识牌5块以及法治进宗教场所宣传牌4块。

展板主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以案释法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为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将法律知识与群众生活实际相结合,让广大群众在来往和候车的同时能够更直观地体验到法治文化的魅力和氛围。

近年来,宾川县司法局紧紧立足县内群众对法治需求的所需、所盼,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运用多种形式法治宣传、展示法治、讲解法治,重点通过打造法治走廊、法治广场、法治公园、法治教育基地、法治图书角等阵地不断满足群众对法治宣传精准化、专业化的需求。截至目前,宾川县共打造了越析法治文化广场、鸡足山镇法治文化走廊,纳溪公园、明德公园、乔甸法治文化广场、大营法治走廊、宾川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法治文化阵地,对提高宾川群众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推进法治建设、开展依法治理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为宾川“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