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普法强基在行动】乔甸司法所认真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抓实教师队伍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3-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普法强基在行动】乔甸司法所认真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抓实教师队伍法治宣传教育

学校教育作为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对在校学生的健康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提高教师队伍的法律素养,有利于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是切实履行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职责的内在要求。

2023年8月25日,应乔甸镇中心校的邀请,乔甸司法所利用开展秋季思政大讲堂的机会,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做遵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的法治讲座。讲座上司法所工作人员从“为什么要学习民法典,怎样学习民法典以及民法典相较之前的民事法律有何变化”三个方面,结合案例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的知识。讲座持续一个小时,共有乔甸镇教师一百余名参加,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宾川县司法局陈治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