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司法行政系统“三下功夫”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宾川县司法行政系统“三下功夫”抓实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宾川县司法行政系统立足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切实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

一是在统筹谋划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宾川县司法行政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抓好抓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次、干部职工例会学习2次,通过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认识有新高度、学习有新境界。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支部党员大会4次,抓实党员日常教育和学习,切实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推进工作的新举措。

二是在创新宣传手段抓好学习上下功夫。宾川县司法行政系统充分运用单位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党支部和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同时,转发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共产党员网、云岭先锋微信公众号等权威媒体发布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27篇,多措并举强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充分利用法治文化广场、法治宣传栏等传统媒体,共张贴10张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海报,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三是在学思践悟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宾川县司法行政系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1次,每名干部职工撰写至少1篇心得体会文章等,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全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切实推进依法行政有效落实,提升严格规范公证文明执法水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努力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筹资8.6万元印制了一批包括民法典、法律明白人、总体国家安全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宪法宣传在内的普法宣传资料7万余册,对全县10个乡镇484名“法律明白人”开展培训,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不断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奋力开创法治宾川建设新局面。

宾川县司法局周子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