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进校园,普法护航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进校园,普法护航促成长

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师生的法治教育,提高学校青少年法治和自我保护意识,强化青少年的自我管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县检察院、平川派出所以及平川司法所到平川镇初级中学联合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宣传教育活动中,县检察院、平川派出所和平川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开展法治宣传讲座以及互动有奖问答的形式,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以及现实典型案事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禁毒、抵制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阐述了什么是违法犯罪,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学会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活动开展,在学期伊始为全体师生上好普法宣传“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加强了青少年学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让每一位青少年都能成为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对社会有益的好公民,有效预防了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为创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平川司法所褚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