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川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宾川县司法局开展“两个革命”学做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宾川县司法局开展“两个革命”学做活动推进会

4月2日,为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学做活动的相关要求,宾川县司法局在巩固拓展“大理之问”宾川司法答卷大讨论活动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学做活动”是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的深化和延伸,是贯彻执行省州县关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是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推进法治宾川建设的重要抓手。全局干部职工应坚持自我革命的精神,以优良的作风、一流的效能、务实的举措、冲刺的状态,推进干部作风明显改进、机关效能明显提升、提振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要求,学好身边人,要求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那些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来的革命先辈、身边榜样、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先进人物,先进集体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务实担当、艰苦奋斗”等精神,砥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畏艰险、大公无私、清正廉洁、用于奋斗”等品格,为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做好当下事,要从坚定不移抓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位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加强特殊人群管理工作,全力抓好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不断深化政府法治工作,着力打造均衡发展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等六个方面贯彻落实,将“两个革命”贯穿于司法行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还对“学做”活动的工作安排和组织保障进行了统一部署,保证司法局开展“大理之问”宾川答卷大讨论活动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健康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法治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敏)